2008-06-19

我會手術

你不知道了?我也最近才發現。但是我會。真的。你看,我以前在學校有學生物學,而且學了幾年了。所以,我的手術能力有一個很穩定的基楚。什麼?我沒有讀醫學就不算?怎麼可能!你這樣講的話,那些讀過一個語言或某個國家的文學的人也不能說他們專長包含口譯跟筆譯……

而且,我在電視上有看過:手術其實只是拿個刀子,然後在一個人的身體裡這裡切一切,那裡剪個東西就好。那,我不只有理論基楚,我也有實在的經驗!我手上已經拿過很多各種各樣的刀子。而且,我雖然沒有在人身上做過手術,但是我有拿過刀子在一支鵝的身上剪一些東西!

好吧…… 我承認它之後沒有再走,但是不是因為我能力不夠!是因為它之前已經被別人殺,然後上過烤箱一個小時…… 所以,不是我的錯!我剪地還蠻漂亮,如果那支鵝有看到,它一定很高興。

你看,我有基楚,也有經驗,而且刀子拿得很專業!誰還敢懷疑我?不然你也可能要懷疑一下,一個讀過某國文學的人怎麼自動地也變成口譯的專家。不過,這樣想…… 一個學過某種語言的人應該也自動地對那個語言/國家的文學很專業,對不對?或者,會騎腳踏車的人其實也會開大卡車。差不多……

所以,我會手術。別懷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