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中華電信 - 哎…

因為外國人的身份,我在台灣有獲得一些本地人好像沒有機會得到的經驗。有時候人家有聽說過某一件事,而雖然自己沒有確認,也沒有自己的經驗,但是就相信那件事情。一個例子是“外國人要交20%的稅” - 沒有這個法律,但是幾乎所有的人這麼想或講。不過,今天發現的事情,我以為只有在中國才會發生…

我承認,我目前住的城市有點小。在這裡申請電話的時候,中華電信原來不要給,他們擔心我這個外國人可能突然“回美國”。(我德國人,好不好?居留證上有寫…)不知道是視力的問題還是漢字太難,他們好像沒有發現我的居留證是“永久”的。跟他們解釋七年在台灣工作後才能拿到這種“永久”(其實沒有什麼“永久”:只要你一年沒有滿183天在台灣,它就消失了)的居留證之後他們終於願意讓我有個電話。

之前中華電信有一次讓我很驚訝。早上發現不能上網,撥123報修之後沒有半個小時中華電信就有來換modem。不過,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那時候那麼快:我的電話果然是“營業用”的…

“好玩”的是,我住的地方根本沒有辦法做什麼生意,房租合約也不允許。更“好玩”的是我怎麼得到這個“營業用”電話:外國人需要電話?那他一定要開補習班!那當然要算營業用電話的費用!而且,最重要的:不要問那個外國人,直接這樣辦就好了…

了解:外國人要電話,他一定要開補習班。(不然呢?外國人要用電話做什麼?Tsss...)那,我是不是也該說:台灣人要電話?派警察拜訪,因為他一定要做詐騙…

中華電信,你們真… 厲害?落後?我還想到其它"l"開頭的,但是因為假裝當一個有文明的人… (雖然沒有中華電信的5000年文化)我只希望那些“專家”會還我一年以上的時間多算的錢…

更新:他們有還我錢。不過,看起來他們比較習慣受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