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Bye bye, Mifare Classic

我之前已經提過有學者破Mifare Classic。如果你現在想“這跟我有什麼關系”,我只能建議看一下你會不會有一張感應卡?台北或高雄捷運卡、學生證、員工證等?我知道我的教師證是一張Mifare Classic……

那,如果我已經提過,現在還會有什麼新的消息?有蠻糟糕的:之前“只”是學者研究這個系統,證明它弱點。現在呢,現在有人公開軟體讓你讀、拷貝、更改Mifare Classic卡。所以,想玩你的人只要有辦法兩秒鐘以上讓一個讀卡機靠近(幾公分)你的卡,他就有得到足夠的資料可以以你的名字進你工作的地方,在圖書館“借”書等。

台北跟高雄捷運可能也要快一點想辦法,不然他們很快就會推薦他們沒有打算提供的“免費服務”。如果你有”個人化“(跟你身份有關,捷運卡不是)的卡,你最好好好”照顧“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