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玩HTML、 CSS、 XHTML

我平常不太喜歡“玩”這個動詞,我認為台灣人把它用較多。像我用電錶的時候:
“我也要玩!”
“這不是玩具……”

或用烙鐵的時候:
“很有趣,我可不可以也玩一下?“
”者不是玩具……“
等等等……

但是這此真的可以”玩“。而且,還可以學到一些東西,例如正確的HTML,而不是Frontpage或更恐怖Word(真的有人用Word做出HTML頁!你有沒有看過那個原碼?Grrrrrr...)輸出的垃圾。

有一個不錯的網站,HTML Playground,讓你玩各種各樣的tag等。你可以調整一些數值,然後在一個視窗內看到結果。你不用先建一個web server,不用先寫一個HTML頁,甚至不用安裝任何特殊的軟體:只要用你的瀏藍器(Safari好像還有問題)就可以。

也不用擔心,你不會破壞什麼,所以可以慢慢研究……

PS: Aaaaaarrrrggghhh,原來忘記插入鏈接,現在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