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Across the universe

我後悔沒有電視機的機會很少。這是一個。當一個Beatles愛好者我怎麼兩年後才會發現這部電影?如果你至少一點喜歡Beatles - 看!一整部原則上是用Beatles的歌講故事。中間會有一些“正常”的話,但是連那些可能包含歌詞,像Sadie在家裡突然看到Prudence,問Jude她怎麼進來,Jude回答"She came in through the bathroom window."

對了,有沒有剛注意這些名字?都是從Beatles的歌抓出來的:Sexy Sadie, Dear Prudence, Hey Jude... 還有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Doctor Robert等。也可以看到很多跟Beatles的電影有關的東西,像Magical Mystery Tour的巴士或Yellow Submarine的Blue Meanies。

我平常比較喜歡原唱,不太喜歡被“改裝”的歌(OK,Tainted love - where did our love go跟一些Depeche Mode的歌之外),但是這裡的歌被改的非常棒。一整部電影很棒。他們改的其實只是唱的方式,歌詞跟電影真的是很完美同步的。像Jude回英國後早上買報紙看到美國的新聞,背景有A day in the life的音樂。只有音樂,沒有人唱,但是歌詞開頭其實是I read the news today, oh boy...

我之前以為I am Sam已經是一部充滿Beatles的電影,但是Across the universe會遠遠超過。我幾次試過跟學生做這種事,用歌詞當對話,像Moulin RougeElephant Medley,但是沒有多少學生會專心聽音樂,注意歌詞內容,所以大部分的應該算是失敗。其實,也沒有人發現我在之前的系網在右側所有區塊都用Beatles的歌名當抬頭…

如果你喜歡Beatles,或至少喜歡音樂:看!HBO剛好這個月在播…

PS: 如果你想知道Across the universe裡面有多少Beatles的關系 - 慢慢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