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There's a light...

...over at the Frankenstein place...

No, 我現在不要談Rocky Horror,我要談作業。在幾年教書的過程中發現一年比一年…… 對。像這個學期我有一門我不那麼喜歡的課,叫“英文聽講實習”,是三年級的課。我這個學年為了加強他們能力給他們的長期作業,他們好像都沒有做。(而我給的作業不見得會無聊…)期末考的作業我也早就公告,但是幾乎沒有人準時開始準備 - 一組之外。

我平常不太喜歡教單純“英語”的課,因為這不是我的專場。不過我可以利用很多音樂或電影的資料訓練聽力,順便也盡量給一些沒有興趣的學生一點動力。這次也有做類似的事,給學生看Monty Python的一些表演,也跟他們練習模仿,然後比較多用Top Gear虐代他們。

如果你兩個都不知道:看!Monty Python在西方文化裡相當有名,所以如果你只有學語言,但是不知道Monty Python,你還是沒辦法了解人家在談的一些事。而Top Gear…… 我雖然不太喜歡四論車,認為有兩個輪子就夠多,但是Top Gear不是一個普通的汽車節目……

那,期末考的任務是做出一個影片:超過一分鐘,不需要超過量分鐘,模仿Top Gear用比較有趣的方式介紹某一個交通工具或想出一個挑戰。我沒有要求技術方面很高的水準,這不是這門課的重點。重點是語言,所以我原來希望學生會花一點時間想一想可以做什麼,討論,修改,然後簡單地拍。

我這幾年已經習慣連考式的時候學生不見得會準備好。不過,至少一組這次真的有準備,而且有超過我的要求,遠遠超過。如果你想大概了解他們在做什麼,你先可能要有看過一些東西:

- Top Gear: Race through London
- Monty Python: Dead Parrot
- Monty Python: Bicycle Repairman

我知道他們在一些地方有些小錯誤。不過,其中一些也是故意的。我有給他們100份因為他們真的有模仿。他們拿那個Race through London的挑戰當范本,修改,做出自己的版本。裡面放Monty Python也是他們自己想到的,七年後第一次有學生想到接合我給他們看的東西……

你等了很久,對不對?如果你真的有看上面提到的,那麼這裡是學生的作品:我有做出小一點的AVI當(MPEG4, 48MB, 320x240),學生原來交WMV當(190MB,640x480 )給我。他們的影片包含NG片有20分鐘,你慢慢看 - it's worth it...

更新:影片現在在Youtube,分

更新2:忘記一件事。學生沒看過Spaceballs,所以是他們“不小心”做的,但是他們其實也有點模仿Spaceballs的一個小部分

7 comments:

X said...

HI~I am ... was one of your studnets Zodi-"X". I'm realy glad to know that you do like our movie. Actually, I didn't even expect that I will do such a hard work. I think it's because I wanna do something differernt. i had been fallen for too long(墮落太久了)...Anyway, though i didn't take many coureses of yours. You still impressed me a lot. (打了這些不知道文法有沒有錯很大Orz) I just wanna tell you my Blog space---http://www.wretch.cc/blog/zodix
I will do some works and post on it. And I will like to hear your advices. (雖然我更新日誌的速度很慢XD)
Rreally thank you for your teaching. Hope we could keep in touch sometimes and you could have a good luck on the new job.
BY X

dl7und said...

哇,較少有人回應。Yeah,真可惜你沒有修另外一些課,有的也許還比較有趣。希望你四年級的時候還會過得比較愉快…

也想感謝你那麼用功做出這麼漂亮的作業!較久沒有看到這種態度…

我做出的AVI版在Windows好像須要額外的codec,所以可能還要在轉一次。而且,抱歉,我的web host好像不是那麼好的,速度有點慢… 所以,還是放Youtube比較好,然後把WMV檔當HD版…;-)

對了:was... 說得沒錯,七年之後結束了。我還會在同一個小島,放心。網路上也找得到我。而且,每年都有以前的學生找我,在B6找畫廊就可以看到。只是,以後應該多用自己的網站發表東西,所以那邊也可能有一些跟以前的學生有關的公告…;-)

Good luck and thank you very much!

Anonymous said...

hi~I'm Flower.
I'm so sad that you don't teach us anymore...Cos' I'm so expect your class next semester. Hou~~~~~~~~~~~~~~!!

I like those videos that you show us, Lawrence of Arabia, Dave, Top Gear, Monty Python, Jeff Dunham - Achmed the Dead Terrorist and Doctor Who. HAHAHA~Those videos are really funny eventhought I couldn't understand all.

Maybe sometimes you can recommend some video and I can try to downlond. hei~hei~hei

X said...

HI~Me again. I give you my YOUTUBE space that you may see my movies on it. http://www.youtube.com/user/naturejkx

dl7und said...

X:謝謝!我有更新文章。

Flower:謝謝你們至少有喜歡,但是可惜我好像沒有達到我原來的目的…… 你看,學語言不需要無聊。音樂、電影、小說都用語言,而都有一些蠻有趣的。可惜,我好像沒有辦法用那些東西給你們多一點動力自己繼續看/聽。

像Jeff Dunham:誰有找他其它表演?或Weird Al:有沒有人看他其它的MTV?或有沒有人發現他也有拍電影?(我有DVD……)

我以前(4年半的時間)每個禮拜晚上或下午有放一部電影。但是連放像UHF或Ferris Bueller的時候最多也只可能有七個學生來,平常有三個我已經可以高興。你們一年級的時候我還有放,每個禮拜,也有網路上公告。但是好像沒有看到你們……

我應該還要找機會把之前在B6論壇收集的連結搬到我自己的網站,避免B6被關掉東西就不見。我不確定以後還會介紹多少這種東西。自己不在教書的話,也沒有別人要看,那放那些也不太有意義……

所以,要看的話,以後就可能要多一點到我自己的網站……

祝你們好運……

Flower said...

I'm Flower
Weird Al's MTV is very funny.
WOW~~What kind of movie??
I really don't know. hahaha~

I think Travis and Jamiroquai's music is really good.

I really like Jeff Dunham's show but those video in YOUTUBE seems all the same. Does he retire?

dl7und said...

Weird Al的電影叫UHF。他也有做一手歌為了這部電影,裡面模仿一堆歌手跟樂團。可惜,目前線上找不到。我DVD上有…

其實還有很多其它的,只要看我一直叫你們看的“聽力”在B6的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