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TST Management, Jeff Fisher, 你的MSN帳號

這三個有什麼關系呢?我之前已經提過,但是因為我最近又受到比較多“好連接”(Bevis,放棄那個該死的Windows,好不好),我想我最好再說明一下。

第一:不管哪一個好朋友用什麼方式寄檔案或連接給你,請你確認是不是真的那個朋友寄的。是他的e-mail帳號或他的即時通帳號寄來的一點都沒有關系,因為軟體很容易可以做這種事。問他!我的朋友們大部分已經習慣另外寄一句或加個常用的smiley,不然我就可能問。

第二:如果“朋友”寄一個URL給你,但是不會回答你的問題,最好不要理那個網站。不過,你可以檢查一下,用whois。像之前我有受到一個"www.amazing-thingz.com"。這一整個名稱叫FQDN,Fully Qualified Domain Name。這種名稱包含主機的名字(這裡是www),但是我們只需要網域,所以是"amazing-things.com"。查whois,我可以發現Jeff Fisher又有建一個想拿到你帳號跟密碼的網站。

Whois也會告訴我們Jeff Fisher在巴拿馬開一家叫TST Management的公司。
Domain name: amazing-thingz.com

Registrant Contact:
TST Management, Inc
Jeff Fisher

Edificio Magna Corp. 5th Floor, Office 511
Ave. Manuel Maria Icaza y Calle 51
Panama City, Panama 0000
PA
我有考慮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去申訴,但是… 第一,巴拿馬本身很歡迎大家在他們國家開公司。他們那麼歡迎,你只要到巴拿馬經濟部專門開的網站注冊就可以直接網路上開巴拿馬的公司。他們雖然有一些規則,但是Jeff Fisher目前還不會違犯。

他所有的網站答應你可以檢查你的朋友們會不會在線上。這個其實也可以另外檢查,但是大多數的Windows使用者有一個懷習慣:他們等到某人告訴他們有什麼網站、軟體或方法,他們不會自己找。所以,只要有人跟他們說可以查他們朋友們會不會在線上,不管這件事情多矛盾或不可能或沒有意義,很多人會去做。謝謝,微軟…

所以,Jeff Fisher說在他的網站可以查這一件事,而你真的可以查,他這方面沒有騙你。不過,你可能沒有看他小寫的條件:你登入他網站,你願意讓他公司“聯絡”你的朋友們… 而且,別忘記這一件:你的MSN即時通帳號平常也是一個e-mail帳號。請問,你為了e-mail跟即時通會不會用同樣的密碼?恭喜…

我到現在看到的相關新聞都沒有辦法說Jeff Fisher最後的目的到底可能是什麼。他好像也在用木馬經過即時通發出連接,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聽人說他們e-mail帳號這樣被浸入。(在Yahoo最近發生的問題好像不是這個原因)不過,他的營業內容可能是單純的e-mail帳號販賣。

不過,在查資料的過程中我發現一件較奇怪的事情。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好像德國巴拿馬企業貿易會的辦公室在同一棟大樓。不過,那棟大樓在哪裡,Google Earth跟Google Maps好像都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