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排外?台灣大哥大學中國

不知道是他們生意太好,所以不需要外國人的客戶,還是…?2009年4月1日起要台灣大哥大門號的外國人必須面對新的措施。賣台灣大哥大門號的通訊行不可以跟外國人簽約,外國人如果要台灣大哥大的門號一定要到官方的門市點。另外,外國人也必須交保證金,聽說2000-3000塊。好像,台灣大哥大之前有一些外國人客戶“跑掉”了…

我其實有點好奇有多少本地客戶“跑掉”了,但是我們看一下台灣大哥大這裡做什麼:官方的門市當然要官方的價格。你可以上官方網站參考,不需要實在去問,因為台灣大哥大本身就要這個價錢。

不過,還有很多其它通訊行也提供台灣大哥大的門號。而且,他們可以自己決定他們要不要給客戶優惠 - 價格或價值方面。價格方面區別可能達到幾千塊台幣,所以比較多人會去其它通訊行辦門號。

外國人突然不可以這樣做。理論上,台灣大哥大可以要求所有的通訊行受保證金,但是他們做什麼?要求外國人必須附官方價格。為什麼這讓我想回中國?“你是外國人,外國人都有錢,所以你必須附比別人多!”我已經幾年沒有去中國,不確定他們現在會不會還這樣做,但是台灣大哥大好像剛開始…

而且,別忘記:外國人都一樣!(Hmm,我好像不是第一次碰到這個看法…)有永久居留證?他很可能會跑掉!(台灣大哥大的專家好像不知道外國人在這裡連續七年工作後,中華民國才會發“永久”居留證。)已經超過九年有別家的門號?他很可能會跑掉!

那如果外國人對你們都一樣,外國人對你們應該也可以用一樣的看法,是不是?我有看過台灣人吃檳榔,闖紅燈,丟便當,打不同意見的人,喝醉開車… 我們要不要參考今天的報紙?Hmm...

超過九年用遠傳之後,我原來有打算把門號換成台灣大哥大。我願意附多一點錢 - 為了好一點的品質或好一點的服務。但我不願意附多一點錢只為了詐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