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讓LLC8000的老師麥克風睡眠

我教同步口譯的教室可惜有裝LLC8000。(我好像已經提過我不太喜歡這個系統。)教室雖然也有兩個口譯停,但是考試的時候我不喜歡使用它們。原因很簡單:時間不夠。如果一個學生只有五分鍾的時間,你不會叫他先去口譯停,關門,坐下。

如果我叫學生用老師位子的耳機,我雖然只會省幾秒而已,但是學生有多幾秒也不會反對。只有一個問題:用老師的耳機麥克風讓學生聽的時候,老師的麥克風有開,而且有連接到老師耳機。所以,學生如果開始講話就會干擾自己。但是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放心,這次不用烙鐵,不需要任何工具)


老師耳機麥克風的接頭其實是兩個3.5mm頭在一個“包裝”。單聲的接頭是麥克風,立體聲的頭是耳機用的。


我們只需要一條立體聲耳機延長線。(兩邊3.5mm的頭,一邊公,一邊母)


我們把延長線接到耳機座跟耳機頭。這樣在耳機還可以聽到聲音,但是麥克風沒有接。


另外一個好處是長一點的線,所以學生可以坐在老師桌旁邊,但是我還可以操作所有的設備。而如果你懷疑我怎麼還能聽到學生聽的原語:控制台內建的Monitor喇叭跟老師耳機平行。它這樣會較大聲,所以我還會在上面放一本小詞典蓋著它 ── 剛好……

No comments: